则乱往境

洋灵文存放处

[Kingsman] [Eggsy/Harry] The Kings U (AU)

The Kings U


Eggsy迅速地停好自行车,然后把外套甩上肩膀,手里抓起书,眯起眼看向那边,脚下飞快。

钟楼伫立在几乎显得有些鳞次栉比的教学楼当中,表盘指针显示可供他们在路上奔命的时间不多了。

再过三分钟他们可能就都要活不成了。

扎着马尾辫的女孩儿站在校园十字路口中间脸色像马上快要死了一样,“……你能不能走快一点?你要是再不出现我就要去告诉校长有人暴毙在男寝了。”忍了好久才没有喷出脏字来的Roxy几乎在Eggsy耳边尖叫着。

“……闹钟没响,OK?!”Eggsy脚下不停,脸色比Roxy还要糟糕。

Roxy一脸恨铁不成钢地后悔自己为什么交错了朋友。“早上起不来为什么要选西方古代文学简史,你脑子里装了什么?无论装了什么你都不像能学懂这门课程的人啊?以后我再也不会等你了——”

连珠炮似的轰炸让Eggsy觉得世界末日无外乎如此。

然而说到为什么要选西方古代文学简史,还不是因为——

“铛。”

钟敲响了。第一声。

“Oh shit.”两个人同时骂了一句,在走廊上飞奔起来。

 

 

 

西装革履的背影颀长而沉默地走进一片嗡嗡人声的教室。皮鞋和地板相击的声音不大然而足以令第一阶梯教室每一个人都听见。一步一步地走过去直到最后一下停住。

随着人声逐渐低下去,公文包“咔”地一声放在讲台上的声音都变得清晰可闻。

“铛。铛。”钟敲最后两下。

男人的手已经伸向了名册,拿起来翻到了第一页——

“哐啷!”

然后破门而入的两个冒失鬼一前一后喘着粗气地摔了进来。

拿着名册的手一顿。

抬头看过去的时候,稍微地扶了下眼镜,“Well——”

“Sorry Sir,”棕发的戴着棒球帽的男孩抢先说。

女生涨红了脸恨不得钻进地里去低着头没敢说话。

那年轻人则是用无比直白的认错眼神看过来,一边喘气一边竟然显得有些怯怯——这个年龄的年轻人里少有的规矩眼神——而不是爱谁谁吧我就是迟到了。

 

Harry Hart在第一堂课上并没有因为迟到而发火的习惯。

于是Professor Hart抬起手,往里挥了挥,意思是赶快找地方坐下。

“E.M.Foster。”教授说着,抬起手在黑板上写下了这个名字。

 

Roxy在一切可以低声说话的时刻把Eggsy骂的狗血淋头的同时一遍遍用眼神杀死着这个害她不能在第一堂课就表现良好的猪队友。

“……能不能省省,”Eggsy翻了翻眼睛,“听课好吗?”

Roxy被噎了一下。

看了一眼Eggsy那直勾勾的眼神。

讲台上那个男人并没有系领带,休闲的西装松松地穿着,衬衫领口开到了第三个纽扣——该死我为什么要注意他的纽扣?!——Roxy晃了晃脑袋,继而又瞪了眼睛看着Eggsy压低声音,“……你再给我说一遍为什么选这个课?”压低声音。

“……因为你选了,这样可以抄作业。”Eggsy心不在焉地回答,眼神都不转。往笔记本上记着什么。

Roxy难以置信地看了一眼居然会抄笔记的Gary “Eggsy” Unwin的本子——上面所有的内容只有——

“Harry Hart”加上一串手机号。以及“hartteaching@kingsu.edu”。

还有“Harry Hart”。

以及手机号。

以及——

重复。

“OH,MY,GOODNESS。”Roxy缓慢地看着他一字一顿。想起了关于讲台上那个风度翩翩的教授的种种传闻与前赴后继的愚蠢男女。

Eggsy转过头来,眼神里全都是“干嘛?”的不耐烦。“……”然后觉得Roxy的眼神有点不对劲,“杀人犯法的Roxy——”

Roxy伸手摸了摸Eggsy额头,“你疯了吗?”随后眼神变得同情、惋惜以及不易觉察的兴奋,这几种复杂的表情同时出现在同一个女人的脸上却毫无违和,“但是……哦天哪你为什么不早告诉我——”

Eggsy毛骨悚然地看着她,继而后知后觉地忽然明白了这个女人脑子里到底在想些什么——“不不不不是你想的那样,是我有一个打工认识的朋友他——”

“Mr. Unwin似乎有很多故事想说。”凉凉的抑扬顿挫的声调在讲台上响起来。

教室里稍有的嗡嗡声都暂停了。

课堂上有好戏看的时候通常都会一片死寂。

Eggsy像被劈了一样。Roxy缓慢转过头去,目光全神贯注在了书本上——似乎那一页书是这世界上此刻最有趣的东西。

脚步声不断地接近。

Eggsy脸色变得无比难看,脚伸过去试图踢一下Roxy。女生毫无反应。

——Come on要不要第一节课就被连人带书扔到外面去。

Eggsy绝望大概全部写在了脸上。

——听说真的会被扔出去的啊可是。

Eggsy咽了咽口水。

“……让我们来看看Mr.Unwin——”Professor Harry Hart款款走过来,Eggsy急忙要合上笔记本,“——都写了些什么。”眼疾手快一把抽走了Eggsy的笔记本。

Roxy把头埋得更低了。

片刻。

Eggsy石化地看着教授的表情,似乎平静得没有一丝波动。

以为可以听到愚蠢文章或小说朗诵的同学们失望地眼睁睁地看着Professor Hart只是一言不发地将笔记本合上转身带回了讲台。

“下课跟我来办公室。”

Roxy挑了挑眉。

Eggsy呆呆地扭曲了表情。

“……真有你的。”Roxy难以置信地表达了她的钦佩。

 


tbc   

评论

热度(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